2016年12月9日,北京旌微医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上海微系统所签署了《关于微流控技术产业化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上海微系统所将许可四项专利技术给北京旌微公司,合力推动微流控芯片技术在国内临床检验方面的体外分子诊断技术产业化,为分子诊断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旌微医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北京旌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北京旌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分子诊断试剂和设备的研发、生产、注册、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分子诊断企业。 旌准医疗现建有3000m2的GMP生产厂房和“荧光定量PCR”、“第一代Sanger测序”、“第二代高通量测序NGS”、“毛细管电泳核酸蛋白分析”、“可视化分子病理”及“微流控”六大技术平台,研发领域涵盖了血液疾病、移植配型、肿瘤分子病理、药物基因组学、感染性疾病等多个临床领域。

通过此次合作,促进了上海微系统所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也为旌准医疗在医学检验领域开发临床亟需的新型高灵敏度体外分子诊断分析仪器及试剂提供支持。双方携手,充分调动发挥自身优势及资源,努力为提高中国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