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HBV基因组长约3.2kb,是一种部分双链环状DNA。其可编码四种不同长度的mRNA,分别长3.5kb、2.4kb、2.1kb和0.7kb,其中3.5kb的mRNA即乙肝病毒的前基因组RNA(pgRNA)。有研究表明,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各项指标达到指南推荐的停药标准的情况下,pgRNA检测不到的患者停药后乙肝的复发率要远远低于pgRNA较高载量的患者,因此检测pgRNA载量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乙型肝炎病毒pgRNA定量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选取HBV基因组中一个相对保守的区域,设计特异性引物及探针,在提取样本核酸后进行逆转录反应,之后采用实时荧光定量PCR对病毒pgRNA进行定量。为了防止污染,特选取含UDG酶及dUTP的体系,将可能的产物污染充分降解,避免假阳性结果。同时,本产品还采用内标质控体系,用于监测反应体系可能存在的抑制因素。

 产品信息

货号
名称
规格
备注
SP-006-24乙型肝炎病毒pgRNA测定试剂盒24TPCR-荧光探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