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第二批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北京旌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血液肿瘤及器官移植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特色服务成功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此次旌准医疗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表明旌准医疗的综合实力已经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未来,旌准医疗将继续专注于血液肿瘤、器官与骨髓移植、特色分子病理、肿瘤免疫治疗等分子诊断领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与使命,在血液肿瘤及移植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

‍‍‍‍‍‍‍‍‍‍‍‍‍‍‍‍‍‍‍‍‍‍‍‍‍‍‍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项发展而专门设立的荣誉奖项,“专精特新”既是认定标准,也是企业发力的方向。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国家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对企业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层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重要证明。专精特新“小巨人”,更是对企业和企业产品、服务的多维引导,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



关于旌准医疗

    北京旌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旌准医疗)成立于 2015年,由分子病理学专家叶锋教授创办,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级开发机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设单位、北京市科协单位、北京市专精特新,目前拥有四家子公司并参股两家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注册、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型分子诊断企业。

    公司专注于血液疾病相关的基础研究及诊断产品的开发,拥有细胞间、病理室、生化与免疫室、一代和二代测序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并配备总价值2300万元的仪器设备,可以开展分子、蛋白、细胞等多层面的学术研究。目前已主持和参与科技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研究专项、吉林省重点研发专项等多项研究课题;现授权专利46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6项;软件著作权17项。在研产品40余项,已获批三类注册证书7项、一类注册证书10余项,多个产品处于临床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