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23年4月8日,桐树基因与旌准医疗基于中国病理分子诊断一代测序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在未来的发展中相互赋能,互利共赢。在上海长海医院朱明华教授见证下,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代表双方签约,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柯尊富教授进行精彩学术分享,近百位病理大咖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右)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左)在会场合影

双方代表致辞

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分别致辞,表达了双方携手,优势互补,共同推动MSI规范化检测及一代测序在病理科的应用发展的绝对信心和美好愿景。

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致辞
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致辞

专家致辞和主题学术报告

主席见证人上海长海医院朱明华教授对于两家公司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对于血液肿瘤及其他肿瘤的分子病理诊断意义重大,未来将会发挥更多的作用。希望未来两家强强联手,为分子病理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将来也希望能够与行业协会有更多合作,共同推动领域发展,服务好广大患者。
朱明华教授做精彩致辞
柯尊富教授分享了《双剑合璧:MSI规范化检测、一代测序在病理科的应用发展》的主题报告。柯尊富教授介绍,分子病理作为跨界融合的一项技术,正逐渐成为精准医疗的支柱。微卫星不稳定(MSI)检测是泛肿瘤精准诊疗的最重要标志物,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包括辅助诊断林奇综合征、预测实体瘤免疫治疗疗效、预测胃肠肿瘤辅助化疗疗效、判断预后等。
PCR+毛细管电泳法被公认为是 MSI 检测的“金标准”,多部权威指南和共识均推荐使用该方法直接检测 MSI,包括《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结直肠癌诊疗指南 》、《结直肠癌分子标志物专家共识》和《遗传性结直肠癌临床诊治和家系管理中国专家共识》等。同时NCI、NCCN、CSCO三大指南权威推荐采用2B3D位点进行MSI检测。中国人群中,2B3D位点较单核苷酸位点多检出30%的MSI-H患者,是更适合中国人群的位点。而旌准医疗推出的Concerto 1616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可应用于STR、SNP、MSI、Fusion等多种基础检查,支持16通道检测,兼容多种市面上常用的试剂盒,性价比高。两家的强强联合必将使一代测序技术在病理科的应用更上层楼。

桐树基因和旌准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精彩的学术报告后,迎来了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在激情的掌声和音乐声中,在现场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桐树基因和旌准医疗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让双方携起手来,互利共赢,一起为助力肿瘤精准诊疗做出贡献。
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右)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左)签署协议
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右)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左)交换协议、握手合影

产品揭幕仪式

在众人的期待下,开启本次合作产品的揭幕仪式。由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揭晓本次战略合作的主打产品,分别是由桐树基因研发的采用双重金标准的MSI 2B3D检测试剂盒,以及由旌准医疗推出的Concerto 1616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
Concerto 1616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由旌准医疗全自主研发软硬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和生产备案凭证。仪器配件国产化,降低了维护成本;友好的全中文界面,操作简单。满足基础研究及精准医学临床研究需要的同时,能保护用户数据信息的安全,是性价比极高的国货之光,医学、科研工作者值得信赖的实验助手。
桐树基因CEO严令华先生和旌准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叶锋先生揭晓本次战略合作的主打产品并合影留念

小结

桐树基因与旌准医疗达成战略合作,对于我国病理分子诊断意义深远。分子病理是多技术、多平台的组合,一代测序在分子病理、精准医疗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旌准医疗叶锋先生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分子诊断和精准医疗,对一代测序情有独钟,不仅将一代测序发扬光大,并围绕一代测序的相关耗材进行研发,还在一代测序的基础上开发了多项血液肿瘤、移植等相关产品。此次桐树基因研发的MSI 2B3D检测试剂盒与旌准医疗推出的Concerto 1616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配合使用,不仅能更好的服务广大医生与患者,未来两家公司将携手推动分子病理领域发展,用创新与合作为更多患者带来新的治愈希望。